宝鸡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宝鸡社保 > 宝鸡工伤保险 > 宝鸡工伤认定有异议应该怎么办
宝鸡工伤认定有异议应该怎么办
2023-11-27 19:46【我要纠错】

【导语】:对工伤认定有争议的,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对工伤认定有争议怎么办?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

  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近亲属、该职工所在单位对工伤认定申请不予受理的决定不服的;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近亲属、该职工所在单位对工伤认定结论不服的,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工伤认定需要哪些材料?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伤认定申请表;

  (二)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

  (三)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工伤认定申请表应当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以及职工伤害程度等基本情况。

  工伤认定申请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一次性书面告知工伤认定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申请人按照书面告知要求补正材料后,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受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宝鸡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伤残津贴】可获取宝鸡残疾补贴的申请条件、标准等内容

手机访问 宝鸡本地宝首页

  • 2024宝鸡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宝鸡市将从2024年1月1日起优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详见正文。

  • 宝鸡公积金贷款怎么认定是第几套房子?

    为促进宝鸡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宝鸡市将优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

  • 2024宝鸡公积金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优化通告

    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宝鸡市将优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

  • 宝鸡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一览

    宝鸡工伤护理/报销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宝鸡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宝鸡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宝鸡工伤致死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宝鸡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宝鸡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宝鸡工伤致伤/残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宝鸡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宝鸡太白县农村特困人员供养认定材料

    太白县认定特困供养人员需提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申请书、特困人员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等材料,详见正文。

  • 宝鸡太白县城乡低收入认定标准是多少

    太白县城乡低收入认定标准为农村低收入标准为8946元/人·年、城市低收入标准为993元/人·月。

  • 2023宝鸡太白县城乡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流程

    太白县城乡低保边缘家庭认定严格按照“户主申请—镇(社区)初审—信息核对—民主评议—镇政府认定—录入系统的流程。

  • 2023宝鸡太白县城乡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条件

    拥有太白县户籍并长期居住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家庭,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我县城乡低收入认定标准城乡低保的1.5倍等条件的可申请享受太白县城乡低保边缘家庭政策

  • 2023宝鸡太白县城乡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政策

    拥有太白县户籍并长期居住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家庭,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我县城乡低收入认定标准城乡低保的1.5倍,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可申请享受太白县城乡低保边缘家庭政策。

  • 宝鸡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材料

    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资料包括宝鸡市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表、宝鸡市劳动能力鉴定(结论)表等材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