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宝鸡医疗健康 > 宝鸡医疗救助 > 宝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办理
宝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办理
2023-10-10 14:11【我要纠错】

【导语】:宝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办理需要申请人携带社会保障卡及近两年的病例等前往办理

  宝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办理

  一、申请资料

  1.申请人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近期二寸免冠照片2张;

  3.申请人近两年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住院或门诊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及相关病检单据。

  二、申请流程

  1.城乡居民可持申请资料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精神病在市康复医院,多耐药性肺结核在解放军后勤保障部队987医院)相关病种对应临床科室,领取并填写《宝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申请表》,由科室主治医师、科室副主任以上医师根据门诊慢特病病种准入标准对所申请的病种是否符合门诊慢特病待遇享受条件进行初审和复审;

  2. 符合门诊慢特病待遇享受条件的,由复审副主任以上医师提出慢特病门诊治疗措施或用药建议、科室主任审核确认;

  3. 患者本人或代办人持审核确认后的《宝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申请表》及申请资料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室)进行登记;

  4.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室)将参保患者姓名、身份证号、申请病种、评审医疗机构、评审科室、初审及复审人姓名等相关信息录入医疗保险结算系统,并将《宝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申请表》及相关申请资料装订、留存、备查;

  5. 申请人自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室)完成登记次日起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

  三、基金支付范围

  1.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和支付标准、医用材料目录等规定的费用;

  2.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的必要检查、治疗和用药的费用。

  四、药量要求

  城乡居民门诊慢特病每月购药同一通用名药品不超过该病种一月用药量;长期外出需大量带药的,需经定点医疗机构临床科室主任审核并在门诊病历中明确记载,一次带药量不超过三个月。

  五、两种以上限额规定

  城乡居民患有规定的门诊慢特病中两种及其以上慢特病的,基金年最高支付限额(月支付限额)按其中两种慢特病限额之和的80%确定。

手机访问 宝鸡本地宝首页

  • 患有多种门诊慢病医保如何报销

    城乡居民患有规定的门诊慢特病中两种及其以上慢特病的,基金年最高支付限额(月支付限额)按其中两种慢特病限额之和的80%确定。

  • 宝鸡门诊慢特病医保报销范围

    1宝鸡门诊慢病会报销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和支付标准、医用材料目录等规定的费用和符合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的必要检查、治疗和用药的费用。

  • 宝鸡市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办理办法

    城乡居民可持申请资料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申请办理,经过核实、留存、备案后可在登记次日起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

  • 慢病的诊治难点有哪些

    慢病的诊治难点主要有两点,一是难以察觉,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了;二是难以治疗,患者已经诊断出慢病却很难治愈。

  • 慢病的危害有哪些

    慢病虽然不会传染,但慢病是长期积累的疾病,所以慢病医疗费用昂贵,危害巨大且极难治愈。慢病也会对导致脏器的功能衰竭影响正常生活。

  • 影响慢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影响慢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最主要的三个因素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环境因素。

  • 如何有效预防慢病

    日常预防慢病很重要,我们应该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量运动,还要进行早期的预防特检。

  • 哪些疾病是慢性病

    临床上慢病种类有很多,包含有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神经疾病、精神疾病等多个种类。

  • 什么是慢病

    慢病又称慢性病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不构成传染,因长期累计形成的疾病总称,也就是长期患有且不容易治愈的一些疾病。

  • 宝鸡城镇职工医保门诊特慢病报销指南

    宝鸡参保人持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住院病历复印件、诊断证明、近期照片1张,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报,具体的步骤及报销标准详见本文!

  • 宝鸡市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办理办法

    城乡居民可持申请资料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申请办理,经过核实、留存、备案后可在登记次日起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

  • 2023宝鸡市中医医院10月义诊活动通知

    2023年10月14日(周六)宝鸡市中医医院“脑系中心各亚专业组大型联合义诊”活动重磅来袭,如您有任何脑部不适的问题均可前来就诊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