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本地宝 > 宝鸡教育 > 宝鸡教育资讯 > 宝鸡普通话水平考试准考证怎么打印
宝鸡普通话水平考试准考证怎么打印
2020-10-14 21:43【我要纠错】

【导语】:宝鸡普通话水平考试准考证怎么打印?在哪里打印?

  宝鸡普通话水平考试准考证怎么打印?

  从报名成功页面操作栏或菜单栏中“打印准考证”,即可自行查询并打印准考证。

  “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sxbm.cltt.org/pscweb/index.html)

  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包括四部分内容:

  1.读单音节字。共100个音节,不含轻声、儿化音节,限时3.5分钟,共10分。此项测试目的是测查应试人声母、韵母、声调读音的标准程度。

  2.读多音节词语。共100个音节,其中含双音节词语45—47个,三音节词语2个,四音节词语0-1个,限时2.5分钟,共20分。此项测试目的是测查应试人声母、韵母、声调和变调、轻声、儿化读音的标准程度。

  3.朗读短文。朗读短文1篇,共400个音节,限时4分钟,共30分。短文从《普通话水平测试用朗读作品》60篇中选取,目的是测查应试人使用普通话朗读书面作品的水平。在测查声母、韵母、声调读音标准程度的同时,重点测查连读音变、停连、语调以及流畅程度。评分以朗读作品的前400个音节(不含标点符号和括注的音节)为限,即读到画“//”的句子时截止。

  4.命题说话。说话的话题从《普通话水平测试用话题》中选取,由应试人从给定的两个话题中选定1个话题,单向连续说一段话,限时3分钟,共40分。目的是测查应试人在无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说普通话的水平,重点测查语音标准程度、词汇语法规范程度、自然流畅程度与文字归纳准确度。

手机访问 宝鸡本地宝首页

  • 2024宝鸡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课省级统考考前提醒

    202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美术与设计、书法、音乐听写与乐理科目专业课省级统考将于2023年12月2日至3日举行。

  • 2023年宝鸡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咨询投诉电话

    陕西省教育厅为做好全省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公布了陕西各市招生入学工作咨询投诉电话。宝鸡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咨询投诉电话详见正文。

  • 宝鸡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二批次报名时间

    2023年下半年宝鸡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二次报名为2023年11月6日9:00—11月9日17:00,报名人数800人。

  • 2023年下半年宝鸡普通话考试测试内容

    普通话水平测试测查应试人的普通话规范程度、熟练程度,认定其普通话水平等级,属于标准参照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包括普通话语音、词汇和语法。

  • 宝鸡2023年普通话考试成绩查询方式

    2023年下半年宝鸡普通话考试成绩查询可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进行查询。详细流程见正文

  • 宝鸡市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告

    2023全省面向社会人员和没有测试站的院校师生个人自愿报名,采取统一网络报名方式进行。详细见正文

  • 2023年下半年宝鸡市普通话考试指南

    宝鸡市2023年下半年第二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6日9:00—11月9日17:00。

  • 2023年下半年宝鸡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点有哪些

    2023年下半年宝鸡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点有宝鸡市文理学院、宝鸡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详见正文。

  • 2023年下半年宝鸡普通话考试报名官网

    宝鸡普通话测试报名需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普通话报名流程见正文。

  • 宝鸡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流程

    2023年下半年宝鸡普通话测试报名需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普通话报名流程见正文。

  • 2023年下半年宝鸡普通话水平测试注意事项

    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人现场报名、参加测试时须携带《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测试时还需携带准考证。

  • 202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

    2024年陕西省高考报考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7日,逾期未报名者责任自负。

  • 热门推荐